熱轉印跟熱昇華到底差在哪 一次就讓你完全搞懂

常聽到熱轉印與熱昇華,但總是搞不懂兩個差在哪嗎? 今天顛覆色彩帶你完整了解差異。

其實熱轉印的方式非常多元,但就重點的分別可以分為膠轉“與熱昇華兩種方式,也就是說熱昇華只是熱轉印的其中一種方式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來談談”膠轉”與”熱昇華”的差異吧!

膠轉

“膠轉”顧名思義就是讓轉印膠在透過高溫加熱,在熱熔後產生黏性,進而與紡織品的表面黏合,待轉印膠冷卻後即完成了轉印的動作。
而目前業界上運用到膠轉的轉印材料可分為轉印紙轉印膠膜這兩種。

特別補充:目前有一種最新的轉印方式魔力白粉彩烘印”是結合了轉印紙水性列印與膠膜延展性的特色並且免割、免挑,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多項特色,是目前最主流的革命性新技術。

熱昇華

熱昇華的轉印方式有別於膠轉,最主要的關鍵就是在熱昇華墨水,昇華墨水的特性是在遇到高溫時,會從原本的液態墨水轉換為非常細小的氣態墨水分子,也就是所謂的昇華現象,而這些非常細小的墨水分子與聚脂纖維(Polyester)也就是常見的排汗布、網眼布等,產生相互的結合作用。

關於熱轉印的知識,顛覆色彩會持續為您為分享喔,請繼續關注我們的轉印知識五四三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等,均屬顛覆色彩有限公司所有(以下稱本公司)。未經本公司許可,禁止任何形式的複製、重製,直接或間接做為商業用途使用。

我們歡迎您宣傳官方網站上的資料,所有刊載資料均可供個人或教育用途使用,你可以轉載至互聯網站、社群或部落格,但禁止使用於獲取個人或團體利益之用途(除非已確實得到本公司許可)。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