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鐘快速了解柯氏燙畫與魔力白粉彩烘印

想了解柯式燙畫與魔力白之間的神秘關係嗎? 今天顛覆色彩就帶您快速的完整剖析! 

其實「燙畫」是印製圖案於各種材質商品上的一種方法,主要應用在少量多樣化的客製化商品。
其原理是將數位圖案透過印表機的網點印刷技術搭配熱轉印墨水,將圖案預先印在轉印膜表面,再使用熱轉印機以高溫高壓的方式將轉印膜上的圖樣轉印到商品表面,完成商品印製。

柯氏燙畫」到底是什麼呢? 關於柯氏燙畫的由來可說是眾說紛紜,其實「柯氏燙畫」一詞源自於大陸,在多年前當時的熱轉印與列印技術還在很不成熟的階段,後來隨著科技的進步,大幅提升了列印技術後,有人就將這樣的列印結合熱轉印的技術為了商業考量製造出一種讓人聽不懂而產生的莫名專業感被稱為「柯氏燙畫」。

甚至在多年後的今天,還有業界將最近顛覆了傳統轉印的革命性技術「魔力白」抖粉烘印也比喻為「柯式燙畫」,根本就是張飛打岳飛,完全是不正確的喔。

那「魔力白」又是什麼呢?

其實在2019年顛覆色彩引進了革命性的燙畫技術,在歐美國家稱為「DTF」,這是在台灣幾十年來首次出現最具有革命性的生產轉印技術,經過顛覆色彩一年多不斷努力的精進與優化,終於在2020年成功地推出「魔力白粉彩烘印技術」正式推廣於台灣市場,也在2021年的二月份完成註冊「魔力白」的專利名稱。
接下來我們來說說到底魔力白為何會被稱為革命性的生產技術呢?

免開版

以往的傳統印刷首要的印刷條件就是必須開網版,俗稱網版印刷,而網印最大的限制就是顏色越多,開的版越多,疊印次數也越多,不但增加了大量的人工疊印作業與等待乾燥時間,也必需使用非常大的作業環境,但魔力白是透過專業的繪圖機輸出,無須開版,可省下相當可觀的製版成本與場地空間。

無須切割 免挑除

在我們推出魔力白之前,在台灣最主流的全彩轉印技術就是噴割轉印,也就是使用彩噴膠膜(俗稱白膜)搭配列印切割兩用的機器,如RolandMimaki…等,在機器完成列印後並循邊切割,並且必須在機器完成切割作業之後,需全人工進行挑除膠膜上不需要的空白部分,但魔力白的製程是在列印後直接撒上高彈性的熱熔膠粉並進行熱熔烘乾,完成熱烘後就完成了,不但節省了人事與時間成本,也大幅提升了產能。

高解析列印

多數的列印設備都會選擇以720x720dpi或720x1440dpi的列印解析度搭配4pass的中低階輸出模式,但魔力白的輸出是以720x1800dpi的高列印解析度搭配6pass的精準疊印,對於人像或圖片的細節都能完整而細膩的呈現,絕不失真。

高彈性

傳統網印所使用的油墨彈性不佳,通常在經過幾次洗滌之後就會出現圖樣龜裂的現象,而魔力白所使用的熱熔膠粉具有高彈性、高延展的特殊配方,讓轉印的圖樣不但可與織物的毛細孔完整結合,可讓您在轉印的應用上可以更多元,輕鬆應付萊卡或其他彈性布料。

耐水洗 SGS台灣認證

魔力白的墨水與熱熔膠粉具有獨家的配方,而轉印的耐水洗染色堅牢度,在經過台灣最具公信力的SGS多項檢驗後,均有4-5級的優異表現。

魔力白墨水ROSH-藍色

189.20 KB 31 Downloads

魔力白墨水ROSH-黑色

221.95 KB 28 Downloads

魔力白墨水ROSH-紅色

221.84 KB 25 Downloads

魔力白墨水ROSH-白色

221.74 KB 60 Downloads

魔力白墨水ROSH-黃色

221.65 KB 18 Downloads

白彩同出

魔力白的輸出機採用EPSON4720的雙噴頭,可以白墨彩墨同時輸出,在有色布料的轉印上具有打白底的效果,另外針對淺色或白色布料的應用上搭配使用專業RIP可調整降低白墨的輸出墨量,有效節省成本,靈活列印。

所以魔力白不但是目前業界最新的熱轉印輸出技術,同時也是逐漸被廣泛運用於服裝上的一種熱轉印方法。

關於熱轉印的知識,顛覆色彩會持續為您為分享喔,請繼續關注我們的轉印知識五四三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等,均屬顛覆色彩有限公司所有(以下稱本公司)。未經本公司許可,禁止任何形式的複製、重製,直接或間接做為商業用途使用。

我們歡迎您宣傳官方網站上的資料,所有刊載資料均可供個人或教育用途使用,你可以轉載至互聯網站、社群或部落格,但禁止使用於獲取個人或團體利益之用途(除非已確實得到本公司許可)。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