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噴機真的好用嗎? 為您仔細分析不走冤枉路

黑色棉T直噴機 ( 白墨直噴機 ) 好用嗎?  幫您仔細分析不走冤枉路!

過去的5~8年各家廠商紛紛推出布類直噴機,為了突破只能印白T的直噴技術,讓顛覆色彩這個身為轉印界先驅的主要廠家,也是抱持的積極的態度,在各家競爭情況下,最先代理美國Anajet 品牌,隨後Epson也推出了白墨直噴機。在各家經銷商強力推薦下,銷售的成績還不錯…但是,後續的銷售市場,卻漸趨冷淡…這是為什麼呢?

以下三大原因為您完整剖析

原因1. 噴頭容易堵塞

為了讓彩圖顯色清晰,需要使用一定濃度的白墨,印在深色衣服上,才能有好的表現,相對卻常常造成噴頭雖然常使用卻仍然經常阻塞,不常使用更塞的情況,然而,通常過了3個月保固期之後,就需要增加保養的次數(清潔噴頭及定期噴印),或維持一定數量的印製來維持噴頭穩定,即使各個品牌皆強調加裝循環白墨系統,也改變不了半年後就幾乎需要更換噴頭的命運。

原因2. 工序太麻煩且不可控

白棉T的直噴機,不需要使用白墨,所以沒有顯色不佳的問題,但有色棉T即使有了白墨直噴技術,還是需要在T恤上平均噴灑一層透明的塗層,用以承載白墨(俗稱前處理),好讓顯色鮮艷漂亮,但手噴塗層需要技術培養,塗層不均勻意味著顯色就不均勻,等同整件衣服報廢,不良率常常是購買直噴機的人心中的痛。

原因3. 墨水與耗材成本太高

姑且不論噴頭一顆要價7-9萬元,由於白墨直接在深T上,要有好的顯色條件,除了塗佈做的好,每次在列印上,需要耗費的白墨也相當驚人,讓一件衣服的成本,不含T恤,單看墨水就要60~90( 不包含平日保養噴頭的清潔浪費 ),相當驚人,如果加上以上塗佈疏失的報廢情形,到底誰能賺錢呢?

總結 :  直噴機已經是一個過時的產物,在這個分水嶺上,能確實解決印黑T的魔力白(抖粉機),開創了全新的時代,完全克服了直噴機的所有缺點,也等同宣告了直噴機的時代結束。

  • 沒產能 !
    直噴時間至少8分鐘/件, 1小時7件….( 魔力白2分鐘/件 )
  • 用多用少都要換噴頭,耗材成本也非常高:
    直噴-6~10元/1cc 
    魔力白-2.4~3.2元/1cc

經過幾次的經驗值,長痛不如短痛,不買就不會痛…

關於熱轉印的知識,顛覆色彩會持續為您為分享喔,請繼續關注我們的轉印知識五四三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等,均屬顛覆色彩有限公司所有(以下稱本公司)。未經本公司許可,禁止任何形式的複製、重製,直接或間接做為商業用途使用。

我們歡迎您宣傳官方網站上的資料,所有刊載資料均可供個人或教育用途使用,你可以轉載至互聯網站、社群或部落格,但禁止使用於獲取個人或團體利益之用途(除非已確實得到本公司許可)。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