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選手的全昇華球衣製作大公開

等了五年!期待已久的最高殿堂運動賽事,總算在幾經波折後開始了,看到這麼多國家代表隊色彩鮮明的球衣,到底這球衣是如何製作的呢?

早期的傳統球衣做法都是直接拿成衣以膠膜轉印的做法,將球員的名字與背號轉印上去,這樣的做法在台灣已有非常多年的歷史。

直到這幾年來,隨著熱轉印技術的快速提升,取而代之的作法就是現在耳熟能詳的全昇華做法,接下來我們就來一一分享全昇華球衣的做法吧!

1.裁片電腦完稿

全昇華球衣製作的第一步,當然就是要將衣服拆解成裁片的狀態,因應打版師針對不同款式的設計,會拆解出不同的裁片檔,拼接的部位越多,裁片的數量也會越多。

2. 昇華列印輸出

輸出是很關鍵的因素之一,列印的解析度、選用的熱昇華墨水、以及搭配的熱昇華轉印紙的搭配度…等,都會影響轉印後的色彩表現。

3. 捲對捲滾筒式熱轉印

印好了整卷的輸出,當然要搭配使用捲對捲的滾筒式熱轉印機來進行熱轉印,而捲對捲的轉印過程是另一個重要的關鍵,從溫度的控制、滾筒轉動的轉速、羊毛氈毯帶的壓力…等,都會直接影響昇華墨水過色的轉移率。

4.雷射循邊切割

完成整卷的排汗布轉印後,接著就是要將布料送進雷射切割機(激光機)來進行雷切,切割成一片一片的裁片。

5. 車縫

最後將完整的裁片交給專業的裁縫師進行車縫。

6. 完成

一件美輪美奐的全昇華衣就這樣誕生囉。

希望這次參加這場世界菁英賽事的中華隊成員們能再創佳績,讓我們一起為中華隊加油!

關於熱轉印的知識,顛覆色彩會持續為您為分享喔,請繼續關注我們的轉印知識五四三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等,均屬顛覆色彩有限公司所有(以下稱本公司)。未經本公司許可,禁止任何形式的複製、重製,直接或間接做為商業用途使用。

我們歡迎您宣傳官方網站上的資料,所有刊載資料均可供個人或教育用途使用,你可以轉載至互聯網站、社群或部落格,但禁止使用於獲取個人或團體利益之用途(除非已確實得到本公司許可)。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