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色偏?一張圖判斷你的螢幕需不需要校色

常被說色偏嗎? 到底是你偏還是我偏?! 一張圖判斷你的螢幕需不需要校色。

上面這張圖片中,你看到了什麼呢?
是1個圓?  還是2個圓呢?

若你看到的是2個圓,那還不賴,至少你的螢幕對比、明亮度以及RGB三原色的顯色都還OK
但若你看到的只有1個圓,那恭喜你! 你的螢幕真的是需要校色了。

其實現在的LCD螢幕使用了一段時間都會出現色衰的現象,這是正常的現象 即便你使用的是MAC也是一樣,也就是說關於螢幕的色彩校正建議每年做一次。

關於校色的準確度建議是搭配專業的校色器來做校正,價格大約幾千元至幾萬元的都有,當然校正的準確度多少也會反映在價格上,那如果不花錢難道就不能做校色嗎?

當然可以! 今天顛覆小編就是要跟您分享一套不需要儀器也能校色的免費軟體。

Calibrize

官方下載網址 https://www.calibrize.com/

軟體簡介&提醒時間週期

Don’t remind me(不要提醒)
Two Days(2天)
One Week(1周)
Two Weeks(2周)
One Month(1個月)

步驟1. 對比與明亮度設定

  1. 先將你的螢幕對比值(contrast)調到最大
  2. 接著調整明亮度(brightness),讓左邊黑色部分的背景與圓型能稍微分辨即可。
  3. 最後再調整降低對比值,讓黑色與白色部分的背景與圓型都能分辨即可。
    PS:底色不要有太大的差異感才是正確的喔

步驟2. gamma設定

分別調整三原色下方的調節桿,盡可能讓紅、藍、綠三個顏色的背景與圓型都能融合在一起。
建議可以瞇著眼睛讓眼睛有點類失焦的方式看到圓形與背景糊成一片就對了!
如果不成功建議回覆步驟1再重做步驟2,來回調整幾次應該就能得到最佳的設定值。

步驟3. 儲存設定值

點選”Save”儲存就完成囉!
比較一下校色前與校色後始否顏色比較正常了呢?

小編提醒: 不要嫌累喔~畢竟免費嘛~加油加油!!!

關於熱轉印的知識,顛覆色彩會持續為您為分享喔,請繼續關注我們的轉印知識五四三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等,均屬顛覆色彩有限公司所有(以下稱本公司)。未經本公司許可,禁止任何形式的複製、重製,直接或間接做為商業用途使用。

我們歡迎您宣傳官方網站上的資料,所有刊載資料均可供個人或教育用途使用,你可以轉載至互聯網站、社群或部落格,但禁止使用於獲取個人或團體利益之用途(除非已確實得到本公司許可)。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