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轉印該如何清除呢? 三種方法去除免煩惱

吃燒餅哪有不掉芝麻~熱轉印哪有不印壞的呢?
就算是有多年經驗,身經百戰的神人,難免也會有小凸槌,熱轉印不小心的失誤,有沒有清除的方法呢?

答案當然是有的!~今天顛覆小編就要跟您分享三種可以清除熱轉印的方法喔~

方法1: 使用熨斗或吹風機

衣服上有圖案或文字該如何去除呢? 在衣服的圖樣位置上蓋上一塊薄布或是烘焙紙後再放上熨斗(建議為蒸氣電熨斗)上燙,或是使用吹風機針對圖樣的位置吹(熱風),持續加熱一段時間後,趁圖樣還保持高溫的狀態下,用小夾子或鑷子把圖案印花和印字拔掉,因為溫度會持續下降,所以一次只能拉起一點點,需要多次的反覆作業,最終完成去除後,布料上多少還是會殘留轉印膠的痕跡。

方法2: 使用化學溶劑去除

把要進行去除的圖樣部位先以吹風機的熱風吹過之後,再使用一般的卸甲水或是含異丙醇的酒精塗上,待圖案的膠膜軟化之後,就可以使用搓揉以及搭配刮刀等,來進行清除,清除後的殘餘細小部分可以使用白醋小蘇打粉混合後把殘留的印痕去除。

方法3: 浸泡熱水

熱水浸泡衣服,並大力的反覆搓揉,讓圖案慢慢脫落,或是在產生脫落後搭配刮刀刮除,但因較耗時也費力,若您是急需將圖樣清除,比較建議採用方法1或2。

透過上面的三種去除方法,應該就能將圖樣去除了喔,但畢竟預防勝於治療,建議再轉印前還是多留意一下轉印的參數、布料表面的乾淨、機器的溫度、轉印的位置…等,來降低失誤的產生喔。

關於熱轉印的知識,顛覆色彩會持續為您為分享喔,請繼續關注我們的轉印知識五四三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等,均屬顛覆色彩有限公司所有(以下稱本公司)。未經本公司許可,禁止任何形式的複製、重製,直接或間接做為商業用途使用。

我們歡迎您宣傳官方網站上的資料,所有刊載資料均可供個人或教育用途使用,你可以轉載至互聯網站、社群或部落格,但禁止使用於獲取個人或團體利益之用途(除非已確實得到本公司許可)。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