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熱轉印常見問題

常常遇到轉印失敗嗎?
顛覆色彩為你整理出10大熱轉印最常出現的問題,讓你看完之後絕對成功喔!

快速導覽

Q1.熱轉印可以印在防潑水的布料嗎?

基本上防潑水是一種特殊塗層,能有效建立液體的隔絕效果,但防潑水也是有係數的等級,若係數越高則防潑水效果越好,也就是轉印膠要附著在布料表面的牢度就會越低,甚至完全黏不上去。所以熱轉印不大適合印在有防潑水處理的布料喔。

Q2.為什麼我轉印上去的顏色很淡?或是有色偏?

不同的布種必須搭配使用對應的熱轉印墨水
若搭配錯誤,就會大幅降低色彩轉移率,轉移到布料上的顏色就會變淺。
昇華墨水<–對應–>聚酯纖維(排汗衣)
防水墨水<–對應–>棉質布料(T)
PS:
若您選用顛覆色彩的墨水加上專用的校色檔(ICC),顏色會更飽和更鮮豔,重點是不會色偏喔!
想要顏色變好 看這裡!

Q3.為什麼我的膠膜在轉印之後會產生脫膜?印不上去?甚至底紙撕不開?

大部分的轉印膠膜的使用保存期限約為一年,若超過一年以上,膠膜上的轉印膠黏性就會隨著時間越長而遞減,或是慢慢出現變質的現象而造成脫膜。

Q4.為什麼我轉印好的衣服才洗幾次膠膜就出現鬆脫的現象?

可能原因1.轉印不良
若一開始進行熱轉印的溫度、時間或壓力有不足的話都會影響到熱轉印的牢度。
可能原因2.避免熱烘
所有的膠膜轉印都是要透過高溫,將膠膜上的轉印膠熱熔後產生黏性之後經過熱壓與布料黏合並冷卻凝固後完成轉印,所以若衣服在洗滌之後,若經過長時間的高溫熱烘,一定會讓轉印膠再次熱熔,所以膠膜與布料就會因轉動而產生鬆動或分離。

Q5.請問衣服在洗滌上有那些需要注意與如何保養?圖案會褪色或被洗掉嗎?

(1)建議將衣服翻面洗,勿搓揉轉印材料,也可裝入洗衣袋中,減少墨水因洗滌過程中產生的大量摩擦而脫色。
(2)嚴禁熱烘,也不要放置於高溫處,避免因無法控制之高溫導致轉印材料變質。
(3)勿用乾洗、漂白水、高強度洗滌劑、化學藥劑、侵蝕性溶劑…等進行清洗。
(4)建議使用家用洗潔精即可,使用一般水溫清洗,勿用熱水。
(5)洗滌後建議使用蔭乾方式,避免長時間於太陽下曝曬。

Q6.若衣服上印好的的膠膜,日後在邊邊角角開始出現脫膠的話,有辦法救嗎?

若衣服經過多次的洗滌與曝曬有可能會開始影響膠膜的牢度而在邊緣產生脫膠的現象,此時可以使用熨斗或是熱壓機,在脫膠處的上方再蓋上一張油紙(烘焙紙)或是一塊比較薄的布之後來進行熱壓,應該有機會讓脫膠處的膠再次產生黏性而解決脫膠的現象,但若無效的話可能就是原本脫膠的地方已經有附著到一些纖維或毛料所以就無法再重新黏回布料表面,所以建議越早發現越早處理,救回的機會越高喔!

Q7.為何我的熱昇華轉印常常會轉印出殘影?

熱昇華的墨水特性會在遇到高溫後開始產生汽化的型態轉換,也就是會揮發成非常細小的墨水分子並持續性的跟聚酯纖維做結合,所以一開始將轉印紙放到布料上時就要一次到位,不要讓圖紙貼著布料表面移動,二來就是完成熱壓後,在機器的發熱板升起時也要避免熱壓板對紙張產生的吸力而造成轉印後的紙張位移,建議可以一開始熱壓前就在轉印紙上覆蓋上一張油紙(烘焙紙)或是鐵氟龍布,就可有效改善。

Q8.為何我的膠膜印T恤沒問題,但印帽T或大學T卻印不上去?

膠膜的轉印膠需要足夠的溫度與時間讓轉印膠能完全的熱熔而產生黏性,普遍來說膠膜的轉印時間約為8~15秒,對於一般的棉T是相當足夠的,但對於像帽T、大學T等布料較厚的服裝類型,可能會因為布料較厚所以會大幅的吸收發熱板的熱能,而導致轉印膠熱熔不完全,所以建議提高5~10度的轉印溫度,或是拉長10~15秒的轉印時間就可改善印不上去的狀況。

Q9.為什麼我的圖印在有色的排汗衫上面都會被染色?

所有有色的排汗衫都是從白色的排汗布搭配染劑染色變成有色的布料,而通常這樣的染劑中都會含有昇華的成分,所以當這種含有昇華染劑的有色布料再經過熱壓機的高溫熱壓時,就會讓染劑因昇華的現象而移染到上面的膠膜,讓膠膜底部透出布料的顏色,因此建議改用具有防昇華塗層的轉印膠膜,就能有效的隔絕昇華的染劑造成的移染現象。
點我看更多防昇華膠膜介紹

Q10.轉印機上面的溫度與時間明明都正確,但圖還是印不上去?

發熱板中的發熱線就如同家用燈管一樣,有一定的使用壽命,升溫的效能會隨著使用的時間而遞減,所以有可能會造成操作面板上的顯示溫度與發熱板的實際溫度不同,所以建議使用”測溫槍”針對發熱板來測量,若測得的溫度比面板顯示來的低,可以試著提高面板的溫度設定值,看看是否能提升實際的發熱板溫度,若發熱板無法繼續升溫,就只能聯繫原廠來進行檢測維修。

關於熱轉印的知識,顛覆色彩會持續為您為分享喔,請繼續關注我們的轉印知識五四三

本網站內所有資料之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文字、圖片、聲音、影像…等,均屬顛覆色彩有限公司所有(以下稱本公司)。未經本公司許可,禁止任何形式的複製、重製,直接或間接做為商業用途使用。

我們歡迎您宣傳官方網站上的資料,所有刊載資料均可供個人或教育用途使用,你可以轉載至互聯網站、社群或部落格,但禁止使用於獲取個人或團體利益之用途(除非已確實得到本公司許可)。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